不补档

罗门

【棍帅】你说春天他来不来。

私设选秀依旧有。


00.


苏新皓没能出道。



01.


  主持人大大方方地宣布了出道人员,朱志鑫从自己被念到后就开始欣喜若狂,手背在后头笑得灿烂等着苏新皓被念到。等到宣告结束,他缓过神来,自己已经冲到苏新皓面前,一句话也不说抱着他,他在前一秒只能看见苏新皓眼泪都快落下来了还冲着自己笑,摸着自己的头说恭喜你朱志鑫,出道也要风风光光的。他听见自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苏新皓轻轻地给自己拍背,“没关系的阿志,你要做大偶像啦,你以后就不用我帮忙抓着练舞了,自己也可以带领大家了。” 把人抱得更紧了些,他甚至可以感受到苏新皓的心跳,泪滴落在自己衬衫上的湿润。


   结束后回宿舍,自己和苏新皓谁也没先开口,还是苏新皓忍不住说自己明天去休息一段时间。苏新皓本想着安慰朱志鑫以后还能再见面,没料到朱志鑫抱着他眼泪掉得更凶了。


    朱志鑫不出声,他感受到朱志鑫越搂越紧的力度,他只好把自己转过来,跨坐在朱志鑫身上,像两头小兽取暖一般,苏新皓用手捧着朱志鑫的双颊,桃花眼看着他,轻声细语地安慰他,他知道自己现在跟朱志鑫现在说什么也听不进去,他只能说把我的那一份带上一起走吧。而后两人头抵着头,月光打在苏新皓脸上,他看见了苏新皓藏在眼睛里难过的神色。他借苏新皓闭眼的瞬间,亲吻了苏新皓的眼睛。


02.



    “我做了个很短的梦,梦里我们还在一起,你拉着我笑着叫我去练舞,我哭着问你为什么当时没有和我一起走下去。”


    朱志鑫睁开眼,他再一次梦见前几年的事情了。苏新皓已经从选秀节目里出道,也成为了限定团的一员,但好在出道了,还和自己团撞上了同一次晚会。


    这几年来,没有人在他面前提过苏新皓,仿佛这人消失在了十八楼,只留下一个念想。


   苏新皓走后,他没有能撒娇的人,作为队长又应当成熟稳重。朱志鑫像是一下子长大一般,对谁说话都冷脸,带领成员扒舞,凌晨一点多自己的脑子还会抽空来想苏新皓,跳累了就躺在地上把自己蜷起来,没过一会就开始颤抖,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敢放开哭,没有人会知道。


   队内问答经常会问到问题,成员说朱志鑫有时候好凶,朱志鑫也只是笑了笑然后不说话,等话筒给他他才开始营业,媒体笑盈盈地,“小朱,你觉得春天是什么样子?” 这么简单的问题,自己却一时答不上来,最后还是队友帮忙解围。刚发言完下场去后台就听见苏新皓跟队友打闹的声音,他瞥过去偷偷看上了一眼,最终还是没敢打招呼,上台时苏新皓的那个限定团做游戏,他的目光一刻也没敢移开苏新皓,还是成员用手肘偷偷顶他他才低头玩手指装作不在意。


03.


毕竟是限定团,只有一年的时间,苏新皓的曝光或许是让公司觉得他还有用,所以在官网宣布了空降,苏新皓在外头跟工作人员问好。推开门时,队友们只能看见平日这个时间段在扒舞的朱志鑫直愣楞地看着苏新皓,然后等苏新皓进来问好大家说老熟人了不要拘谨,只有朱志鑫说来新人了。朱志鑫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他知道这样做苏新皓会难过,但他还是说了。他别扭,不知道怎么把爱说出口,他只能装作不在乎笨拙模样来试图让苏新皓来找自己,他自己都对这份爱没信心,他只知道自己如果骗了苏新皓,那就是天大的错。


    成员们有时候跟苏新皓玩劲上来了还会动手,朱志鑫就像个雷达一样一下就逮到,然后对成员说谁让你欺负新朋友了,队友只能陪着他演戏。苏新皓现在在他心里是随时可能会走的风,是易碎品,怕自己抓不住,怕别人取代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


04.


苏新皓在第三天朱志鑫阴阳怪气地对自己说话去找朱志鑫了。

 

   朱志鑫被他拉进更衣室的时候人是有点被吓住的,但下一秒苏新皓就让两人头抵着头,苏新皓像是永远不会对自己生气,又一次轻声细语的说你别不理我了阿志我快受不住了。


    熟悉的口吻和动作,朱志鑫心理防线一下就破防了,哭着说对不起,难过的不行。苏新皓就这样一直搂着安慰他,过了会又亲了亲朱志鑫的额头,朱志鑫反过头来咬他嘴唇。等朱志鑫说我好了他才牵着朱志鑫回了练舞室,抬头只能看见明明哭过但比以往开心的队长和面色发红的苏新皓还有苏新皓卫衣上的泪痕,吃饭时问朱志鑫怎么了,朱志鑫尾音上扬留下一句你们不懂,就乐颠颠地拉苏新皓回宿舍休息。每次物料不是在跟苏新皓开玩笑就是叫苏新皓陪他练舞。公司把他俩叫进会议室,叫他俩不要离那么近,这次朱志鑫不做乖学生,他的合约只关于苏新皓。


  “有人问我春天是什么样子,于是我想起第一次见到你。”




评论(18)

热度(9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